文艺包租婆

  第二十二章

  

  太极殿内,金荣一脚踹在元武初胸口上“废物,都是废物,好不容易把他弄进宫你到好,如今周生辰没了,刘徽也没了,你们可真能干。你怎么不说话?”金荣转向刘子行,他被吓了一跳,他现在有些怀疑自己当时跟金荣合作是不是个正确决定。金荣的狠戾他是见过的,况且他对自己从头到尾没有过尊重,若是以后自己做了皇帝保不准就是他在把持朝政,自己当皇帝?对,现在刘徽不在宫中,周生辰也不能大肆宣扬他把刘徽带出宫,自己此时称帝,要是周生辰带兵攻打,自己可以给他扣上觊觎皇位的帽子。百姓中无人知道刘徽到底什么样,他不相信周生辰会在激战的时候把刘徽带在身边。

  

  周生辰在心里盘算,晓誉和漼风被捕,拿住了南辰王府,也拿住了漼府,如今内外都不安定,都是冲着北陈来的,保不准南潇也会暗中掺和一脚。他告诉箫晏自己的疑虑,箫晏并不反对,定疆楼议和是有周生辰在,若是没有周生辰北陈这块肥肉南潇断不会放弃。周生辰心里冷笑,没想到自己这个弃了刘氏的王爷能让这么多人惦记看。

  

  篝火旁一个孤零零的小女孩摆弄着柴火,火光映在脸上忽明忽暗,背后吹来的冷风却让女孩缩了缩脖子,“睡不着?”箫晏坐到凤俏身旁,替她挡去冷风。

  “我担心师姐,我之前做过一个梦,梦到师姐死在我面前,一回想起这个梦就忍不住害怕。”箫晏不敢告诉她这是真实发生的故事,只是有听起来轻松的语气说着“你忘了宏将军说过梦都是反的,不早了,快睡吧,明天还有场硬仗要打。”大手抚上凤俏的头,恶作剧般把后面披散的头发揉乱才放手。

  

  寿阳

  宏晓誉的侍卫李牧满脸焦急的等在城门下,一看到凤俏等人赶紧上前跪下“求凤将军一定要救救宏将军。”凤俏去见了各位将军,箫晏觉得纳闷扶起李问:“你怎么如此着急,按理说虽然俘了将领但为了将来也不会做什么出什么太出格的事。”

  箫晏说完却看到李牧要哭的脸“八年前和北凉的一场战争,宏将军杀死了北凉的勒那将军,他在军中威望极高,北凉将士自那便记恨上了宏将军,如今宏将军被俘,他们一定会蓄意报复。”

  凤俏站在城门前,看着被敌军押着站在最前面的漼风,双眼通红,手脚已生了冻疮,头发凌乱,很难想象宏晓誉现在是个什么情况,“哟,是南辰王府的四姑娘啊,要不来做做客,看看我们的待客之道看,不知道比你们南辰王府好多少。”

  “宏将军呢?”凤俏问。

  “宏将军有几个兄弟招待就不劳凤将军担心了。”凤俏注意到对面人说完这些后漼风眼睛充血,想要挣脱却被押着他的人一脚踹倒在地。他的反应再加上对面人放浪的笑声凤俏有种不好的预感,箫晏却明白过来心中一片冰凉。“我要见宏将军。”凤俏极力压抑着哭声说。

  “哈哈哈哈哈,既然四姑娘要见就见见吧。”对面的人发出一阵笑声,向后挥了挥手。不一会儿就见到几个人押着一个人走进,说是押着更准确的是架着,来人双眼无神任人拖着,身上的衣服遮不住半点严寒。“人已经见过了,四姑娘我们谈谈条件吧。”为首的人收起笑脸说。

  “什么条件?”

  “周生辰。”

  “我换他们二人。”声音刚落人已经站在众人之前,凤俏觉得刚看到周生辰时有了主心骨,听了他的话又坠入冰窖。手被温暖包裹,耳边传来的“别怕,有我”又让她安心不少。周生辰缓步朝着敌军走去,谁也没注意到一直被人押着的宏晓誉挣脱压制,朝着周生辰跑去,还等众人反应时就看到一支箭矢刺穿了她的右胸。

  “师姐!”

  “晓誉!”

  “宏将军!”晓誉觉得隐约看到周生辰夺过敌军的剑朝自己靠近,王军们朝着北凉进攻,有几人围在自己身边,在自己马上睡去时听到了内个人叫着自己的名字。“漼将军,”温暖的液体流出,她觉得前所未有的冷,“我好冷。”

  “晓誉,晓誉,我来了,我来了,别怕。”漼风想抱起她,看着她的伤口又怕弄疼她,只敢慢慢去触碰她的脸。忽然感觉到自己的手被握住,把耳朵凑近她颤抖的嘴唇,听完她的话后漼风的脸色变得惨白。

  凤俏控制自己不去想晓誉倒下时的情景,她只知道对面的人伤害了自己在乎的人,手中的剑拼了命的刺进对面人身体,皮肉裂开的声音在现在的她听来是最美好的声音,喷出的红色是好看的颜色。伴随着一声声哨声身边的人渐渐退出战场,凤俏杀红了眼,紧追着眼前的人,她看的很清楚,是这个人射的箭。“凤俏,凤俏...”是师父,“去看晓誉。”

  “师父是他杀了师姐,我看见了是他...”凤俏不断重复着企图说服周生辰。

  “去看晓誉。”凤俏被人拖走,箫晏看着满脸是泪请求周生辰的凤俏,好似又看到了前世在大殿上恳求周生辰的凤俏,“你该放她宣泄一次的。”箫晏在周生辰身后有些埋怨。

  “南辰王军不能放纵,一次也不能。”周生辰眼角含泪,有些哽咽说出这句话,“有人投降战争就结束了。”

  

  

  

  

  

  

  

  

  

  

  

  

  

  

  

  

  

  

  

  

  新年快乐呦

  我不是人,轻点骂🙏🙏🙏

    

  

  

评论(2)

热度(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