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包租婆

  六

  

  睡梦中的霍梅像是梦到了什么烦心事,眉头皱起,手紧紧抓着被角,睡的极不踏实,刘云天的手覆上她的手后床上的人似乎得到了安慰,眉头渐渐松开,呼吸也不在急促。看着平静下来的霍梅刘云天逐渐放下心来,起身去书房处理成堆的事情。

  他是被一阵香味从一堆报表中拉回现实,敲门声后紧接着露出的是霍梅挂笑的脸“吃饭了。”刘云天笑了笑,他忽然觉得两个人一辈子也挺好。晚餐是皮蛋瘦肉粥,他是知道霍梅有一手好厨艺的,之前在美国霍梅刚到公司的时候还会趁着空闲时间做些家乡菜给同事品尝,而他对于这些总是嗤之以鼻,后来她到自己身边之后就每天与速食为伍,有时甚至只有一杯黑咖啡。他记得霍梅是做过一次的,在赶往机场的路上,因为自己嫌弃在车上有味,又气她没有打款给路晓鸥而把她赶下车,独自丢在马路上,让她独自拖着行礼赶回公司,又在晚上把她叫到日本,想到这里他有些讨好的看着霍梅,霍梅看着莫名其妙的他躲避了眼神。

  第二天刘云天起来时看到餐桌上的早饭却没看到霍梅,他找了一圈看到她留在房间的纸条“我去见晓欧就直接回杭州了”,刘云天并不感到失望,他知道霍梅在试探,就像埃里克森五阶段中的婴儿期,体验信任与不信任,自己愿意等也会给她时间,让她足够信赖自己,完全依靠自己,他认为霍梅会像以前一样满心都是他。直到几天以后去到杭州改变了他的想法。

  

  他到达杭州的时候正赶上霍梅添置新家具,高畅也在,咧着嘴围着霍梅转,小梅姐长小梅姐短。推门时,忙忙碌碌的众人没有注意他,刘云天脸上带上笑脸,“小梅。”霍梅看着他慢慢走进有一慌神,她不知怎的忽然想到汶川遭遇地震塌方得救后,自己看到他时只能锁在眼眶的眼泪,抑制着拥抱他的冲动,如今她知道她可以任意在他怀里撒娇,眼泪不知不觉流出,看到它的一刹那刘云天慌了,想快步上前帮她擦掉,却被旁边的高畅抢先一步。看着霍梅别过去的脸刘云天走上前大力拽上她的胳膊,拽的她一个踉跄,回头看到另一只胳膊被高畅拉着,“刘总,小梅姐不想跟你走。”

  “没事儿,一会儿就回来。”刘云天没开口,是霍梅挣开高畅的手率先向外走去。

  霍梅领着刘云天到了一个房间,屋内摆设简单,是她喜欢的木色,屋内有张茶桌和榻榻米,榻榻米后是落地窗户,旁边书架上放满了有关心理学和茶道的书,还有一些零零散散的小说。刘云天坐在榻榻米一侧,手肘撑在大腿上,“霍梅,我知道你一直害怕相信我,”这句话让倚在书架上的霍梅抬起头,“但是我不想再等了,不想等你一步步确认慢慢相信,因为我会害怕,害怕我又做一些蠢事让你生气,第二天你又消失不见,小梅,我不敢想你再一次消失的情景。”他把头埋在双手下,胡乱拨弄这个本来一丝不苟的头发。

  霍梅阻止他的手在自己头上作乱,帮他梳理好,抬起头直视他一字一顿地说“刘云天,我不会再消失了。”只这一句就消散了刘云天眼中的愁绪,他看着蹲在身前的霍梅低下头慢慢靠近,却被手指阻挡了去路“不行。”

  “我可以等。”他知道霍梅在等一个承诺。他觉得自己亏欠霍梅,路晓鸥曾经和他说过,曾经的她是那么明亮爱笑,却因为自己的什么狗屁公式还有他以为他想要的是路晓鸥慢慢耗掉了她眼里的光。他会等那里的光重新亮起来,为他亮。

  霍梅看着眼前思绪不知道飘到哪里的男人,准备站起身,可能是起身太猛眼前一黑,只是一瞬她便已经坐在了刘云天的腿上,她想推开,他却抱得更紧,头埋在他颈肩嗡声说“让我抱一会儿,明天我要去美国,这次时间长点才能回来了。”听了这话霍梅不在挣扎。良久,霍梅才开口说“刘总这也算趁人之危了吧。”却因为腰上的手掐上软肉又往男人怀里软了几分。屋中温存的两人谁都没发现消失在客栈的甬道的高畅双眼通红地离去。

  刘云天是幸运的,他抓住了每个节点,并且进军国内市场也让他获利良多,有人尝到了甜头跟进的人自然不少,更有甚者是想把前者一起干掉,虽然刘达在自己身边,但刘氏内部暗流涌动,外又有罗华虎视眈眈,刘云天知道大家眼中温柔可人的罗紫薇其实是一只毒蝎子,毒性不亚于罗雄杰。他要确保自己身边没有威胁,曾经他可以每天看着她确认她安全,如今他不敢赌,要趁着他们在国内没有人收拾解决掉自己身边的潜在风险。

  

  

  

  

  

  

  

  

  新年快乐呦大家

  只要我不睡除夕就还没过完

  

  

  

评论(3)

热度(1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